平山供电公司组织防汛和迎峰度夏演练

2016-05-17 16:5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0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组织防汛和迎峰度夏演练,检验该公司防汛装备应用及重要站所防汛提升措施落实情况。一架六旋翼无人机及2名机组人员构成的飞行小队参与到防汛演练中。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诚)5月10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组织防汛和迎峰度夏演练,检验该公司防汛装备应用及重要站所防汛提升措施落实情况。一架六旋翼无人机及2名机组人员构成的飞行小队参与到防汛演练中,与平山公司抢修服务队的发电车、抢修车构成防汛应急体系,取得了很好的演习效果。

    平山公司决定在雨季到来之前安排一次防汛综合演练,切实提高防汛和抗洪抢险能力。在演练所在地岗南立库大坝,随着现场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一辆带有“国家电网”标志的发电车率先发动,由坝上驶入变电站处,与此同时,无人机完成起飞前检查,“电池电压24.2伏,卫星数9颗,飞机状态良好,具备起飞条件,可以起飞!”无人机操作人员高学伟说,随即飞行操作员控制无人机平稳起飞,紧随抢修队的发电车、抢修车沿大坝移动,操作人员则适时控制无人机载荷吊舱抓取最佳拍摄角度拍照和摄像,全面记录大坝演练过程。

    据了解,今年平山公司立足“防大汛、抗大险”,完善防汛组织体系,与岗南水库管理局、县防汛指挥部等联合成立防汛应急办公室,建立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形成职责明确、信息畅通、上下互通、指挥有力的指挥体系。

    同时,该公司还建立防汛预警分级制度和分级响应机制,依据降雨量预告及岗南水库水位,将防汛预警分为红、橙、黄、蓝四个等级;制定预警发布流程,针对不同等级预警制定输、变、配三个专业的巡视、值守及抢险要求;强化应急队伍保障,确保防汛装备安全、及时运送到位。

    目前,平山公司对岗南水库变电站及配电房分类做好隐患排查、防汛改造、物资配备、应急值守工作,采取加装防汛档板、电缆沟封堵、排水系统改造及安装水位监测报警等措施。据统计,该公司现已加强2座220千伏、5座110千伏、21座35千伏防汛重点变电站及配电房防汛能力。在对低洼变电站、输电杆塔和配农设施的梳理中,共排查变电站隐患21处、输电隐患86处,配电隐患112处,力争在5月底完成全部隐患整改。

相关新闻

平山供电: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血脉

2016-05-17 16:50:57

平山是英雄的平山,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两个务必”精神的诞生地、发祥地。今天我们更要传承好“两个务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

交警大队严控大货车进入平山县城区

2016-05-17 16:45:27

为进一步规范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五月初开始,开展了严厉整治大型货车闯禁行违法行为暨县城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平山召开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

2016-05-16 17:44:25

5月12日上午,平山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刘书文出席会议。

平山全面启动农村“两改一清一拆”行动

2016-05-16 17:35:26

近日,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在全省农村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的实施意见》,按照意见要求,日前,平山县全面启动农村“两改一清一拆”行动。

受伤野猪“求救” 平山县景区员工抬野猪下山救治

2016-05-15 15:31:51

5月10日上午,平山县王母山景区,两名女员工费力地抬着一头野猪往山下走。野猪的四足被藤条捆着,身体瘦弱,早已没了往日的威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