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供电:让红色基因融入党员血脉

2016-05-17 16:5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平山是英雄的平山,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两个务必”精神的诞生地、发祥地。今天我们更要传承好“两个务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

    河北新闻网讯(韩文诚)平山是英雄的平山,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两个务必”精神的诞生地、发祥地。今天我们更要传承好“两个务必”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

    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就当前如何传承好红色基因展开了一场大讨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而红色教材能促进“学”。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平山公司开展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思进一步坚定信念、看贫困群众思进一步加快发展、看廉政教育片思进一步廉洁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三看三思”活动,开展上一堂革命教育课、参观一批革命旧居旧址、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宣一次誓、过一次红色组织生活、写一篇感悟文章“五个一”体验活动,让党员接受红色教育、传播红色种子。

    “眼下某些人的红色基因退化甚至变异,具体表现在不再追求理想的远大,不再崇尚灵魂的纯洁与高尚,只盯着眼皮底下的利益。”公司总经理郑广辉严肃地说,“党员绝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而忘记党员身份、降低思想觉悟,否则必将导致信仰的偏离、精神的颓唐、人格的矮化,为组织和人民所抛弃。我们要牢牢记住,那些战争年代和血与火相伴随、与你我他相联系的红色基因,是我们情感的依附、精神的归宿、前行的动力。”

    据了解,平山公司还将以“党的声音进千家”活动为载体,采取党员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与党的法规政策宣讲到基层站所。下一步,依托西柏坡纪念馆、华北人民政府旧址、沕沕水发电站等,打造红色文化论坛,不断拓展红色传承内涵,引导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学好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能量、展现红色风采。

相关新闻

平山供电公司机关作风整顿有序推进

2016-05-17 16:49:50

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从严治党工作主线,立足员工队伍建设实际,强力推进素质提升、专项整治、转变职能等关键工作,实现了作风整顿工作强势开局、有序推进。

平山团委点对点关爱贫困留守儿童

2016-05-17 16:42:32

5月12日上午,平山县团委在平山中学举办“青春守护点对点”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微心愿发放仪式。

平山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2016-05-16 17:42:02

5月10日上午,平山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一问责八清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扶贫办督导平山县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6-05-16 17:32:23

5月13日,省扶贫办社会处调研员朱丽琴一行对平山县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