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召开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

2016-05-16 17:4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5月12日上午,平山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刘书文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王晓静)5月12日上午,平山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总结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刘书文出席会议。

    董晓航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工矿商贸行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这种持续稳定的局面来之不易,但安全生产永不言好,越是形势稳定的时候越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董晓航要求,要彻底抓好隐患排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搞好自查、组织部门搞好联查、重点行业聘请专家搞好会诊,指导企业制定隐患排查清单和整治标准,对存在的隐患要建立台帐、明确责任人、坚决予以整改。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联查和专项督导,确保隐患问题早发现、真解决,彻底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董晓航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抓细抓实,确保不触红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按照“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思想重视转化为行动自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好部门的监管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刘书文主持会议,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会上,县安委办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县1-4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商务局、旅游局和南甸镇、下口镇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措施。

    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园区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平山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2016-05-16 17:42:02

5月10日上午,平山县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一问责八清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平山全面启动农村“两改一清一拆”行动

2016-05-16 17:35:26

近日,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出台《关于在全省农村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的实施意见》,按照意见要求,日前,平山县全面启动农村“两改一清一拆”行动。

平山苏家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展开

2016-05-10 10:33:31

4月27日,苏家庄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夯实“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确保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