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两河乡强化措施抓好生态绿化管护

2016-05-10 10: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春以来,两河乡大力开展山区生态绿化工程,栽植经济林8000余亩。为巩固造林成果,两河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确保苗木成活率。

    河北新闻网讯 今春以来,两河乡大力开展山区生态绿化工程,栽植经济林8000余亩。为巩固造林成果,两河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确保苗木成活率。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采取悬挂条幅、印发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方式营造林木管护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管护树木的自觉性,使林木管护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遵循“谁种、谁管、谁受益”原则,把责任落实到户、到人,构建长效的生态绿化管护工作机制,并由林业站每周分两次进行督导检查,推进管护工作稳步有序开展,确保种一棵、活一棵。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针对春季气温回升较快,气温变化大,对新植树苗木的成活影响较大的问题,聘请技术人员对新栽植苗木的管理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根据每个造林小斑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管护方案,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浇水,覆盖地膜、培土保墒并适时截杆,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截止目前,二次浇水、截杆已全部完成。

相关新闻

平山东回舍镇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

2016-05-10 10:30:47

4月29日上午,东回舍镇召开“两学一做”动员会,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平山工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2016-05-10 10:12:50

5月3日,县工商局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对全系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共计35人参加了会议。

平山交警走进旅行社送安全

2016-05-10 09:44:48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保证广大旅客的交通安全。4月26日上午,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辖区西柏坡圣地旅行社为76名客运车辆驾驶员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平山县举办老干部春季运动会

2016-05-10 08:59:57

4月26日,由平山县委老干部局、县老年体协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2016年春季老干部运动会在老干部局隆重举行。

平山县红崖谷旅游度假景区项目正式启动

2016-05-09 10:39:49

4月26日,由白鹿温泉股份有限公司投资32亿元全力打造的红崖谷旅游度假景区项目正式启动,自此,标志着“白鹿温泉-红崖谷”旅游度假综合体正式成立。县领导李海明、封明明、刘玉生、林树新出席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