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培训

2016-05-10 10:2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4月28日-29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与平山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为期2天的应急救护培训班。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主任王利英应邀出席、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部长梁大伟亲自授课。

    河北新闻网讯 4月28日-29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与平山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为期2天的应急救护培训班。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主任王利英应邀出席、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部长梁大伟亲自授课。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张凤川、红十会秘书长曹春兰全程陪同。

    参加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的有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及部分行政村村医共120余人,内容重点为心肺复苏和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创伤救护技术。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采取多媒体教学、案例分析、实践操作、模拟现场情景演练等方式,边讲边练,人人动手,教学互动气氛活跃,引起了参训人员的极大兴趣,大家踊跃参与,争相一试身手,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熟练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今后基层医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受益匪浅。

    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严密的应急救护知识考试,为每名考试合格的参训人员颁发救护证,大大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人等应急情况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害。

    卫生计生局副局长表示,要借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应急救护的认知度和参与性,真正使自救互救和安全常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得到社会认可,并要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长效机制,将应急救护培训作为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

相关新闻

平山对畜禽屠宰管理执法人员集中培训

2016-05-10 10:13:49

4月20日上午,平山县畜禽屠宰定点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畜禽屠宰管理执法人员、驻定点屠宰厂执法人员集中学习培训会。

省电力公司平山县扶贫攻坚党旗飘扬

2016-05-10 10:01:43

省公司扶贫工作队围绕“树旗、亮星、带富三大工程”,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党旗飘扬”活动顺利开展、“树旗”,保证每个村建立1个以上经济合作社、(或行业协会、家庭农场和农业发展公司),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创办领办专业合作社。

平山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强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增比进位

2016-05-10 09:02:32

4月25日下午,平山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调整状态,振奋精神、奋发作为,比学赶超、增比进位,努力使各项工作在省、市走在前、作表率,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平山县召开“最美职工”等评选活动总结大会

2016-05-09 10:44:35

4月28日下午,平山县委、县政府在平山会堂召开县“最美职工”、“职工创新能手”、“职工创新标兵”评选活动总结大会暨庆“五一”职工文艺演出,各乡镇总工会主席、县直部门主管工会副职、11个系统和开发区工会主席、部分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县“最美职工”、“职工创新能手”、“创新标兵”、劳模代表、职工代表和演出人员近600人参加会议。

平山县安排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05-09 10:36:18

4月25日,平山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