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2016-04-19 10:3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4月11日上午,平山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通报当前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并对近期我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高永阁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  4月11日上午,平山县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通报当前全县森林防火形势,并对近期我县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高永阁出席会议。

    董晓航要求,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防火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杜绝火灾隐患的发生。要严格落实责任,把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包片包村领导和每个干部。要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加大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把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到人。要严格执行封山措施,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管控。要严防死守,切实加强对野外违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和惩治。要切实做好宣传工作,通过新闻报道、发传单、广播车等方式进行防火宣传,使森林防火知识进村入户、进山入林,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

    董晓航强调,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通讯畅通,确保指挥调度及时高效。森林防火应急小分队要全面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做到值班备勤到位,人员组织到位、扑火用具、车辆保障到位、扑火力量配备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火警,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做出反应,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联动,层层落实责任,形成村村有人管,山山有人护,层层抓好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上,高永阁就我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县直有关部门和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白雅妹)

相关新闻

平山县举办全市民企助推精准脱贫项目启动仪式

2016-04-19 10:33:06

4月12日,石家庄市工商联、平山县政府主办的“石家庄市民企助推精准脱贫暨西柏坡文都河葡萄庄园启动仪式”在下槐镇南文都村村东葡萄庄园项目现场举办。市人大副主任、市工商联主席王中联,县委副书记焦习军、县人大副主任霍文国、副县长林树新出席仪式。

平山县获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称号

2016-04-19 10:32:13

近日由省美丽乡村办组织省直机关成员单位和各市美丽乡村办,对各设区市、县(市、区)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价,在考核中,平山县被评为2015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同时,平山县西柏坡片区被评为“2015年度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片区”称号。南荣村、东柏坡村等8个村被评为省级美丽乡村,东曲堤村、东大吾村等4个村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

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6-04-19 10:27:54

4月12日上午,平山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到部分乡镇贫困村实地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继平,县委常委赵立卿陪同调研。

平山小山村有个爱心食堂 70岁以上老人免费吃

2016-04-19 09:05:00

太行山深处的平山县王家坪村,有一个红盾爱心食堂,7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来这儿免费享用一日三餐。食堂是石家庄市工商局支持设立的,从去年重阳节开始运行。4月15日,石家庄市工商局、河北唐门文瑞公司在这里举行了一个签字仪式,他们计划将村子打造成原生态度假养老基地,提高村民收入。

平山妇联开展“巾帼脱贫行动 两癌免费检查进乡村”活动

2016-04-14 09:50:48

为了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县精准扶贫培训会以后,县妇联与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联合在全县实施“巾帼扶贫行动”,针对贫困妇女的实际,积极探索最有效的扶贫方式,帮助贫困妇女增加收入,早日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