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卷掌村父老乡亲同吃幸福饺子宴

2016-03-07 16:05:51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这家拿几棵白菜、那家拿几块肉……3月3日,石家庄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的40位村民奉献物资、自己动手,请全村百姓吃了一次幸福饺子宴。

原标题:石家庄平山县卷掌村父老乡亲同吃幸福饺子宴

长城网3月4日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段非)这家拿几棵白菜、那家拿几块肉……3月3日,石家庄平山县下口镇卷掌村的40位村民奉献物资、自己动手,请全村百姓吃了一次幸福饺子宴。

这40位村民有如此善举,是因为他们前一天刚刚参加了村里组织的幸福家庭训练营培训课,经过培训,他们懂得感恩、愿意付出、愿意齐心协力给村里做点儿事。据悉,这是卷掌村有史以来第一次集体公益活动。

卷掌村党支部书记李玉法和村民一起包饺子。

据介绍,卷掌村是革命老区平山县西部的一个山村,属于贫困村。由于历史上村民都是从各地搬迁而来,是个杂姓村,虽然老百姓乡风淳朴,但是人心不齐,发展缓慢,所以卷掌村的脱贫任务非常艰巨。基于这种情况,今年1月份经村民提议、镇党委研究后邀请从卷掌村走出去的80后优秀青年李玉法回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新的村党支部和刚刚驻扎到村进行精准扶贫的裕华区农工委驻村工作组一起举办了这次幸福家庭训练营,邀请河北省知名专家团到村根据村庄特点进行培训,让村民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建设幸福卷掌村。作为培训成果之一,参加培训的40人要给全村百姓奉献一场幸福饺子宴席!在培训活动中,村民已经有了很大的感触,大家感动的泪流满面、玩的非常开心、感觉到了最大的幸福,懂得感恩、愿意付出、愿意齐心协力给村里做点儿事。

卷掌村全村村民围坐在一起享受“幸福饺子宴”的欢乐,每位村民心里都暖暖的。

“幸福饺子宴”活动当天,村民分成5个小队,每队负责70多人的饺子,村民共405人,除了外出打工及学生住校剩下300多人,5个队各包各的馅,所需的面、油、菜、肉、蛋等食材全由村民自发提供,这家几颗白菜,那家几块肉,……上午,11点30分大家共包了8000多个饺子,摆满了整个屋子,非常壮观。村民还用饺子拼成五个大字“幸福卷掌村”,每队拼一个字!全体村民又用饺子拼了一个“爱”字。12点全村百姓同吃饺子宴,包括低保户、五保户、老人等等!

经过这样一个活动,全体村民为自己创造的成果感动,真正懂得幸福生活需要靠自己双手创造,幸福村庄需要靠大家齐心建设。

相关新闻

平山县南马冢村传统庙会文化活动多

2016-03-01 15:55:19

日前,平山县温塘镇南马冢村民间传统庙会异常红火热闹,为增加活跃气氛,举办方邀请了石家庄丝弦剧团在庙会期间演出,预计从正月17一直唱到21结束。

平山工商局召开作风纪律整顿动员大会

2016-03-01 15:48:48

2月29日上午,平山县工商局召开作风纪律整顿暨“四个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就全系统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和“四个专项”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