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工商局严厉打击清除黑加油站

2016-01-25 17:10:15 来源:石家庄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平山县工商局采取五项措施严厉打击清除黑加油问题。截止1月2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执法车辆22辆次,清查加油站点39户次,查处超范围经营汽油的加油站2家。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平山县工商局采取五项措施严厉打击清除黑加油问题。一是对加油站(点)在以前清查整治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拉网式全面详细检查,摸清底数。对无照加油站(点)进行认真审核,对无需办理审批手续并符合规定的尽快办理营业执照,不符合规定的予以取缔;需要办理前置手续而无证无照的,立即书面报告县政府和有关部门。二是对加油站(点)超范围经营(包括饭店、超市、修理厂销售成品油)的,依法采取相应措施,责令其立即改正,该取缔的依法取缔,需抄告有关部门的书面抄告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三是对加油站(点)所销售的油品来源、票据进行详细审核,对从非正轨渠道(走私、小地炼)进的油品,依法查处并追根溯源。充分利用这次成品油监测的时机,加大监测力度。对销售劣质不合格油品的,对所销售的油品送质检机构进行检测,对检测的不合格油品,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对多次检测不合格且拒不改正的,要责令停业整顿。四是严厉打击侵权行为。主动与中石油、中石化联系,对新出现或“死灰复燃”的假冒中石化、中石油等名称、商标标识的,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促进成品油市场形成公平竞争的良好格局,保护好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五是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销售成品油和销售不合格成品油行为严格依法查处,情节严重的要移交司法机关。截止1月2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执法车辆22辆次,清查加油站点39户次,查处超范围经营汽油的加油站2家。

相关新闻

"神华爱心书屋"为平山中小学捐书两万余册

2016-01-25 17:09:04

1月21日上午,在平山团县委的组织协调下“神华爱心书屋”为平山县22所中小学捐赠爱心图书21323余册,价值48余万元,并在平山中学举行图书发放仪式。

平山县地税局 “小”服务提升办税质效

2016-01-25 15:45:21

今年以来,平山县地税从细微处着手,从“小”服务,不断提升办税质效,和谐征纳关系,努力打造纳税服务“心”品牌。

河北石家庄平山县“冰瀑奇观”

2016-01-25 15:22:11

据悉,沕沕水98米的多级瀑布有“燕赵第一瀑”之称,景区计划在春节期间对冰瀑景观进行“全面升级”,为游人打造一个奇幻冰雪新世界。1月23日,游人在河北石家庄平山沕沕水景区游览冰瀑。1月24日航拍的河北石家庄平山沕沕水景区冰瀑局部。

石家庄平山县光伏发电产业使荒山变成“聚宝盆”

2016-01-18 09:26:27

1月15日,站在平山县“三峡新能源平山发电项目”对面的山上望过去,发电项目所在的荒山仿佛披上了亮闪闪的“铠甲”。该项目自2015年12月30日正式并网发电,这标志着平山县光伏发电这一新兴产业迈出了规模化生产的坚实一步。

平山六岁儿童迷路 鹿泉民警帮找到家人

2016-01-14 09:58:05

1月11日上午,平山县的一对夫妇来到鹿泉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户籍室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户籍民警张晓青的手中,感谢民警帮助6岁孩子找到了家在平山县的父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