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10名“捐髓英雄”捐助平山贫困家庭

2016-01-25 15:33: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24日,河北10名“捐髓英雄”携米面粮油新衣物等年货和2000余元爱心善款走进平山县西柏坡乡通家口村低保家庭封利娟一家,为这个贫困的家庭送去冬的温暖。

河北10名“捐髓英雄”置办年货让平山贫困家庭过好年

河北10名“捐髓英雄”置办年货让平山贫困家庭过好年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1月25日电 24日,河北10名“捐髓英雄”携米面粮油新衣物等年货和2000余元爱心善款走进平山县西柏坡乡通家口村低保家庭封利娟一家,为这个贫困的家庭送去冬的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第75例王东飞和第2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振林倡导发起。爱心善款全部来自河北省“捐髓英雄”。这些“捐髓英雄”都是曾捐献过造血干细胞为血液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的人。

    据了解,今年11岁的封利娟生活在一个贫苦家庭,5岁时母亲因病去世,随后爷爷奶奶也相继去世,小利娟53岁的父亲因几年前脑血栓后遗症不能干重活,整个家庭只靠低保过活。但小利娟很坚强也很争气,从小挑起家庭重担,照顾父亲。令人欣慰的是小利娟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当他得知这一情况后,在“捐髓英雄”的群里发起救助号召,随即得到支持。

    第2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振林告诉记者,24日,当“捐髓英雄”们走进封利娟一家时,被眼前的光景吓到,眼前破落不洁的家,没有妈妈疼爱的女孩头发理也理不清,冻的红红的脸蛋已经很多天没有洗过,到场的妈妈们都留下心酸的泪水,孩子懂事地为我们擦拭着。家里最显眼的是只有11岁的封利娟获得的一张张奖状。大家放下衣物,将爱心善款买完物品所剩2000余元交到她手里,父女俩很感动。

    刘振林说道,希望通过这次小小的活动,呼吁社会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关爱贫困山区儿童。

    据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工作人员宋丽娟介绍,2015年河北省共有52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单年捐献第一次突破50例大关。截止目前,2016年河北省已经有5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平山县“冰瀑奇观”

2016-01-25 15:22:11

据悉,沕沕水98米的多级瀑布有“燕赵第一瀑”之称,景区计划在春节期间对冰瀑景观进行“全面升级”,为游人打造一个奇幻冰雪新世界。1月23日,游人在河北石家庄平山沕沕水景区游览冰瀑。1月24日航拍的河北石家庄平山沕沕水景区冰瀑局部。

平山六岁儿童迷路 鹿泉民警帮找到家人

2016-01-14 09:58:05

1月11日上午,平山县的一对夫妇来到鹿泉区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户籍室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户籍民警张晓青的手中,感谢民警帮助6岁孩子找到了家在平山县的父母。

三峡新能源平山光伏发电站投产

2016-01-13 10:46:47

日前,三峡新能源平山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邀请专家现场踏勘,沟通协调流转荒山荒坡,使这个“去年5月底签约,7月份进场施工,当年实现并网发电”的项目,成为该县招商引资中又一“样板”。

河北平山“太行山生态绿化”首战告捷

2016-01-12 09:19:48

平山作为林业大县,是省会西部生态屏障和饮用水源地。在转型升级、绿色崛起进程中,该县创新体制机制,将太行山生态绿化与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开发等结合,既让山川变绿,又让群众增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