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环保局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2016-01-13 10:45:29 来源:中国石家庄 责任编辑:董浩天
针对近期持续出现的雾霾天气,平山县环保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雾霾天气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平山县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发布环境质量公报及环境质量监测报告。

  针对近期持续出现的雾霾天气,平山县环保局多措并举积极应对雾霾天气的不利影响。 

  一是组成6个执法检查小组,分别对全县重点污染企业的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采取环境监察、环境监测联动执法,对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进行排查,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对超标排放、不正常运转污染防治设施等环境违法行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并责令企业制定整改方案、限期整改,确保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

  二是对城区还未拆除改造的燃煤锅炉进行检查,要求采取抑尘措施,所有锅炉必须开启湿式脱硫除尘器,对擅自闲置、拆除污染防治设施的除责令限期改正外,一律予以立案查处。

  三是加大检查处罚力度,对辖区内燃用煤炭单位按时采集煤样化验含硫量,对含硫量超标单位进行立案处罚,确保从源头上控制污染减少烟气排放。

  四是联合城建、城管执法等部门加大对施工场地、渣土车的监管力度,加强对环卫工人的教育管理,对在城区、街道、城中村焚烧树叶、垃圾者依法进行现场处罚。

  五是加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和预警。利用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连续24小时对空气质量变化进行监测,及时掌握环境空气污染物变化动态,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六是加强环保宣传。充分利用平山县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发布环境质量公报及环境质量监测报告,积极引导公众正确认识雾霾,有效应对雾霾天气,充分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

相关新闻

平山交警积极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2016-01-13 10:20:21

2016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0个110宣传日。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局“110宣传日”宣传活动统一工作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以即将到来“春运”为契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石家庄平山县“太行山生态绿化”首战告捷

2016-01-12 08:44:57

以往入冬后,山区群众就开始“猫冬”,而今冬忙碌正当时。为实现“政府要绿、农民得利、社会受益”,平山县创新经营模式,延伸产业链,鼓励“公司+农户”、“互联网+农业”等形式,实现产业扶贫、带动群众致富。

平山县南马冢村有序开展护林防火工作

2016-01-08 14:36:33

近日,针对当前气候干燥,火情易发情况,平山县温塘镇南马冢村两委在镇政府主管林业工作人员指导下有序开展护林防火工作。

中共平山县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

2016-01-07 15:34:53

1月5日,中共平山县第九届委员会举行第六次全体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市委全会,以及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等系列会议精神。

平山扶贫资金“孵”出幸福家园

2016-01-06 19:55:41

1月5日,记者来到平山县东回舍镇南庄村,村民王金贵告诉记者,他们是水库移民,搬新房政府给他家6口人补贴了9万元,自家掏1万多元就住进了新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