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启航

2016-01-08 09:51:0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白沟新城管委会副书记杨建军、白沟箱包行业协会副会长李金祥、阿里巴巴京津冀河北大区经理黄双元出席了推介会。线上线下互联网有限公司是由白沟新城管委会指定的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第三方运营商,对白沟产业带频道进行整体设计、运营、推广。

“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启航

  互联网时代的白沟产业往何处去?近年来,这一课题不断引发白沟各界的思考。

  1月6日,一个新的行动正呈现出河北白沟的新探索。由河北省白沟新城管委会主办的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推介会在河北白沟举行,标志着“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在白沟正式启航。白沟新城管委会副书记杨建军、白沟箱包行业协会副会长李金祥、阿里巴巴京津冀河北大区经理黄双元出席了推介会。

  箱包是白沟产业中最重要的产业,起源于1970年代初。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白沟箱包业拥有箱包企业近400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50多家,形成了从原辅材料生产到成品销售的庞大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年产箱包7.5亿只,是全国最大的箱包产销基地。其后相继建起了凤凰020箱包广场、新中天鞋帽城、和道国际箱包交易中心等大型现代化箱包鞋交易市场,并成立了专职的箱包科研机构,形成了富民强市的特色产业。白沟箱包业带动了周边的高碑店、雄县、定兴、容城等县市的30多万人从事箱包生产、加工、贸易或与之相关的行业。在经济增长、区域带动、促进就业等方面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线上线下互联网有限公司是由白沟新城管委会指定的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第三方运营商,对白沟产业带频道进行整体设计、运营、推广。并为白沟企业提供产品数据导入、企业形象包装、在线运营支持、培训、推广等一系列支持服务。这将大大降低企业的在线运营成本与风险,尤其对人才缺乏的中小企业来说能实现轻松上线、快速启动。

  为此,线上线下公司从北京等地调集了大量互联网人力资源。同时,在白沟新城管委会的指导与支持下,在凤凰020箱包广场11楼包下了整层办公楼,响应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设立“创客空间”。为创业者提供办公空间、创业指导、业务培训、货源资讯、代运营、营销活动推广等服务内容。

  此外,研发基地等项目也将陆续推出。现场不少箱包企业纷纷填写需求申请表、积极与工作人员咨询、亲临产业带办公室考察洽谈。一切都昭示着白沟产业带及其后续项目获得了白沟产业界的拥趸。这将大力推进白沟产业的互联网化进程。

  阿里巴巴白沟产业带的建设是白沟箱包产业历史上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实现了从传统批发模式向在线采购模式的转变、从零星企业的个体行为向整个产业集群规模电商化发展的转变。

相关新闻

冰窟救人 白沟民警凡人壮举感动中国

2016-01-08 09:13:45

自2015年12月21日起,本报连续刊发张铁英等英雄群体先进事迹系列报道,半个多月以来,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他们冰窟救人、义无反顾的凡人壮举,在全社会引起广泛赞誉。

保定白沟民警张铁英:铁骨柔情铸英魂

2016-01-06 16:21:46

2015年12月19日,张铁英的奋力一举,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将自己的生命永远定格在42岁。 白沟河畔,寒风凛冽,破裂的冰面重又冻合。去年12月23日,数千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送别他们心中的好民警张铁英。

白沟新城出台保障性住房租售实施方案

2016-01-06 14:32:53

为切实加强保障性住房准入管理,建立规范有序的保障性住房分配,确保分配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根据上级相关规定,结合白沟实际情况,就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房分配出台了实施方案。

四川小伙白沟施救 花甲老人用身体破冰救人

2015-12-28 08:25:05

12月19日下午17时,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发生在保定市白沟河。

白沟好民警张铁英举行追悼会 群众悼念英雄

2015-12-24 08:54:31

12月23日拍摄的张铁英同志追悼会现场。在生死关头,张铁英奋力将落水人员托出水面,两名落水人员在接应群众的协助下成功获救,而张铁英因体力透支沉入冰河之中,英勇牺牲,享年42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