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合河口乡三把“金钥匙”开启经济发展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16:25:29  责任编辑:诚意

    旅游金钥匙、环境金钥匙、农业金钥匙是合河口乡开启经济发展的三把“金钥匙”。日前,合河口乡根据地域特点及优势资源,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放开政策,优化环境,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浓厚的“想创业、敢创业、会创业”的社会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多业并举,创办实业,人人争先创业的良好局面,实现合河口乡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旅游金钥匙,该乡以旅游服务为重点,强力抓好山水文章。借助卸甲河流域发展旅游经济带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推动乡村特色游,建设“大驼梁”旅游格局,积极推进苍鹭峰景区的提升改造项目,完善驼河谷、外大河漂流水上乐园项目建设,加快启动建设总投资100万元,全线长2公里的桂林漂流项目工程,为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娱乐服务空间,进一步提高驼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环境金钥匙,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扎实推动农家乐建设。旅游道路沿线10村严格按照“五化”标准,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处处是旅游环境,人人是旅游形象”的良好局面。对现有“农家乐”进行提升改造,提高接待标准,鼓励和引导农民群众增强创建和完善“农家乐”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大力开展全民创新创业活动,到2015年底,全乡实现250个“农家乐”创建目标。

    农业金钥匙,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实现一村一品或多品产业。依托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及区位优势,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目前启动建设占地200亩,总投资300万元的王家坪村错季食用菌——鲜菇产业园区。为推动王家坪鲜菇产业园区快速健康发展,通过注册公司,成立专门合作社的方式,接纳更多想创业的群众入社入股,逐步形成“公司+农户+基地”的经营管理模式,实现产业园区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同时发挥王家坪鲜菇产业园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条件成熟的周边村庄发展食用菌产业,以形成“一点带动,连片发展”的良好局面,使之成为全乡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同时,该乡通过宣传发动、招商引资、培训指导等措施,把广大干部群众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力量凝聚起来、智慧发挥出来。结合乡域实际,广泛开展创业宣传,既要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全民创新创业的鼓励扶持政策,又要大力宣传全民创业活动中涌现出的自主创业、带头致富、奉献社会的先进典型,宣传发展全民创业的好办法、好经验。以此营造崇尚创新、激情创业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全民创业促增收的生动局面。紧紧围绕经济发展规划,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借助合河口乡在外人员众多的优势,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原则,加大资源优势、招商信息、优惠政策的力度,鼓励创业资本投入经济发展当中。同时加强与大企业、大集团联系,争取独资和合作项目。采取“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法,加强培训指导,学习先进技能。“走出去”就是组织学习考察。立足资源优势,根据创业人的需要,有针对性地组织全民创业考察小分队,认真学习外地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做到“真取经、取真经”,更好地促进全民创新创业。“引进来”就是邀请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到该乡培训指导。将开办针对村干部及创业者的创业指导培训班,定期邀请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到该乡进行培训指导,以提升全乡创业人员的科技知识水平。(张帅)

相关新闻

平山县启动“帮扶计生母亲创业”项目

2015-05-19 16:22:03

在母亲节之际,平山县“关爱女性健康暨帮扶计生贫困母亲创业项目”活动正式启动,这让即将受到创业帮扶的岗南镇霍宾台村侠金缺等一批贫困计生母亲看到了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希望。

小康路上不掉队
平山启动“帮扶计生母亲创业”项目

2015-05-12 14:39:18

平山“关爱女性健康暨帮扶计生贫困母亲创业项目”活动启动,这让一批贫困计生母亲看到了创造美好生活的希望。

石家庄平山一路灯歪倒数月无人管 近期将检修

2015-05-11 17:41:46

    近日,石家庄市平山县的一位村民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称,平山县温塘镇北马冢村村北有一路灯损坏,时间已有半年之久,无人修理。对此,平山县交通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工作人员表示,村内路应该由村里负责养护。北马冢村村委会主任称,近期将对路灯进行维护和检修。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