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县启动“帮扶计生母亲创业”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16:22:03  责任编辑:诚意

    “县里启动帮扶计生贫困母亲创业项目,及时给我送来启动资金,这给了我极大的安慰和支持。虽然钱不多,但却凝结着党和政府对我们计生家庭的一片关爱之心,我一定能战胜困难,经营好养殖场,建设幸福家庭……”在母亲节之际,平山县“关爱女性健康暨帮扶计生贫困母亲创业项目”活动正式启动,这让即将受到创业帮扶的岗南镇霍宾台村侠金缺等一批贫困计生母亲看到了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的希望。

    据了解,我县有近万名计生母亲因或缺项目、或缺资金、或缺技术而感到致富乏力。为推动广大计生母亲通过勤劳致富过上幸福生活,我县致力通过施展“项目帮扶、结对帮扶、技术帮扶、资金帮扶”等“硬招”,真正变“输血”式救助为“造血”式帮扶,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路上不让一名计生母亲掉队”的帮扶目标。

    结合“最美创业母亲、最美计生母亲”评选活动的开展,我县又延伸出了“一帮十”结对帮扶,发动新评选的10名最美创业母亲与100名计生母亲开展结对帮扶,这些接受结对帮扶的计生母亲创业成功后,又会以“一帮十”的方式来开展结对帮扶。通过最美创业母亲的帮助,最终使计生贫困母亲真正走上懂技术、善经营的致富之路。“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农家女,我深知农村的母亲们在创建幸福家庭当中肩负的担子要重得多。”当选“最美创业母亲”的河北华莹集团董事长杨明华对这一活动十分赞同,“现在国家倡导全民创业,让计生母亲迎来了发家致富的春天,我们有责任从创业项目、资金、生产经营等方面带领帮扶更多的计生贫困母亲创业致富。”

    为使计生贫困母亲早日圆了“致富梦”,帮扶计生贫困母亲创业项目启动后,我县为创业意愿强烈、守诚信的计生贫困母亲提供了每人1000元的创业扶持发展启动金。此外,我县在帮扶过程中还将近年相继实施的“幸福工程”、“少生快富”等项目与计生贫困母亲创业项目无缝隙对接起来,并将各类项目资金与计生贫困母亲创业启动基金捆绑使用,帮助和激励广大计生家庭增强发展能力;通过大吾乡东沿兴村绿色蔬菜种植基地、苏家庄乡下东峪村核桃加工基地、独生子女父母杨树林养老基地、西岗南村玫瑰种植园区、郭苏村核桃种植园区、南策城村中华寿桃种植基地等一批已具规模的基地,辐射带动计生贫困母亲致富;在敬业集团、华莹集团、葫芦峪、大吾生态谷等经济组织创立计生贫困母亲创新创业发展基地,为她们提供就业机会、搭建创业平台。

    为让广大计生贫困母亲真正从帮扶项目中得到实惠,我县组织计生、农牧、林业、科技、扶贫、移民等部门,从政策、生产、技术、信息、培训等方面对计生贫困母亲创业给予大力支持,积极搭建科普平台,组建农村科普专家服务团,进行实用性、普遍性和技能性培训,进一步增强计生贫困母亲创新创业的可持续发展力,为她们提供各种足量的关爱支撑。(贾保卫 李巨涛)

相关新闻

平山县烧旺转型升级这把火

2015-05-19 16:19:21

    用上这项技术的环保设备,除尘效率达99%以上,脱硫效率达到80%以上,能够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等相关标准要求,我们的研究成果经省级专家鉴定达国内领先水平,并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

小康路上不掉队
平山启动“帮扶计生母亲创业”项目

2015-05-12 14:39:18

平山“关爱女性健康暨帮扶计生贫困母亲创业项目”活动启动,这让一批贫困计生母亲看到了创造美好生活的希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