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石家庄宇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彦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7 16:11:19  责任编辑:宋瑶

    让创新驱动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引擎

    ——记石家庄宇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封彦彦

    这几年,封彦彦拥有了20多项技术发明专利。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能够取得这么多的国家级荣誉,他感到非常自豪,特别是在当前治理大气污染的形势下,能够为环境保护事业出一点力,他感到非常高兴。

    石家庄宇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生产耐火材料的企业,一开工就浓烟滚滚,不仅浪费了资源,污染了环境,而且辛辛苦苦一年下来,除了发发工人工资、交交环保罚款,也剩不下几个钱。公司就是自己的孩子,封彦彦不肯眼睁睁看着公司倒闭,为此他跑了很多地方,想了很多办法,最后决定要学习兄弟企业的先进经验和技术,走创新转型的道路。

    要创新转型,他们感到压力非常大。当时流行着一句话:转型是找死,不转型是等死。但他们想着,与其“等死”,还不如背水一战,在“找死”中找找出路,这样可能还有一点翻身的机会。但创新转型很难,他们跌了很多跟头、撞了多次墙。为消除烟尘污染,他们先是聘请北方设计院、中国兵器工业部、泊头环保设备生产厂家等多家知名环保企业的专家支招,都没有彻底解决。但是他们没有放弃,别人不行就自己干,搞自主创新,不断摸索研究,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发明了PLC湿干法联合除尘、脱硫、脱硝技术。这项技术可以使烟尘排放浓度降低到每立方米10毫克以下,远低于国家每立方米20毫克的标准,国内领先。

    这项技术的推广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并在环保局的帮助下,他们将这项技术在三环锰硅进行了成功应用,制作安装了第一台除尘设备,为该公司解决了多年来没有解决好的环境污染问题。凭借这项先进的技术,成立了“石家庄宇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生产耐火材料转向了节能环保装备。他们的产品凭借良好的效果,走出了平山,冲出了河北,打开了山东、山西、内蒙、宁夏等多个省市的广阔市场。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封彦彦深有感触,企业要发展必须靠创新。从当前的发展来看,简单加工或者粗放加工,已经失去了竞争优势,逐渐被精深加工和高科技生产替代,企业要发展,就必须紧跟时代潮流,迈大创新步伐,根据市场需求,不断研发新技术、革新生产工艺、生产新产品。企业要创新必须强队伍。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创新,创新离不开人才。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该公司非常重视员工素质的培养,通过各种办法提高员工的技术水平,目前,公司的236名员工,每人能够扛起一道梁、顶起一片天。企业要创新必须高标准。创新转型是为了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效益,促进企业的发展。但如果创新的标准不高,研发的产品质量不好,企业的发展就是一句空话。因此,他们决心在创新的道路上坚持超越,研发最好的技术、生产最好的产品。

相关新闻

记平山县元坊林果协会理事长韩志刚

2015-04-17 16:10:20

韩志刚是土生土长的元坊人,也是元坊村培养的大学生之一。回乡创业是家乡的呼唤,也是他无悔的选择。他说:“元坊不仅是生我、养我、培育我的地方,更是父辈们流血流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创造辉煌、创造奇迹的地方。”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老一辈元坊人充分利用山地优势,借助山水林田路综合治理,走出了一条荒山开发、林果种植的致富新路子,曾被省委、省政府赞誉为“太行明珠”,荒山开发模式在全省推广。

平山县开发区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的“孵化区”

2015-04-17 16: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全民创新创业动员大会精神,近日,开发区着力在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特色科技产业园、科技孵化园和创业辅导基地建设,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加快推进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全力打造科技创新的“孵化区”、市场主体的“集中区”、经济发展的“先行区”。

平山下槐镇积极打造优质生态农业园区

2015-04-17 16:07:35

日前,为贯彻落实全县全民创新创业大会精神,下槐镇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协调服务,全力推进东黄泥金鑫乳业园区和李家沟葫芦峪园区项目建设,积极打造优质生态农业园区,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平山工商局努力为广大“创客”打造优良环境

2015-04-17 16:06:16

全县全民创新创业大会后,县工商局结合我县实际,迅速出台27条鼓励和支持全民创新创业实施意见,进一步放开市场准入,拓宽投资空间,让广大“创客”真正享受到实惠,为全民创新创业聚集增加市场主体创造良好的环境。

平山迅速掀起全民创新创业热潮

2015-04-17 15:59:50

    全县全民创新创业动员大会吹响了全民创新创业号角。日前,全县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牢牢抓住机遇,把握发展大势,以昂扬向上的斗志、敢为人先的勇气、锲而不舍的毅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迅速掀起全民创新创业热潮,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风貌装点新一轮创新创业发展的春天,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