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李旭阳参加平山镇交通局、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8-25 15: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建强领导班子改进工作作风

    李旭阳在参加指导平山镇交通局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12日、13日,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分别参加指导平山镇、县交通局、教育局领导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四风”突出问题,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在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李旭阳于8月12日参加指导了平山镇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13日参加指导了县交通局、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三个单位的民主生活会上,平山镇党委书记和交通局、教育局党组书记分别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找了“四风”突出问题,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各班子成员个人作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督导组提出了评价意见。

    李旭阳肯定了平山镇、县交通局、教育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辣味十足,开出了好的气氛,大家都经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过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达到了凝人心促团结的目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的机遇,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李旭阳要求,要以提升思想境界为动力,加强主观世界改造,切实解决“总开关”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改造主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根基和底气。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是转变作风的“总开关”。要真正搞清楚“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个人名誉、地位、利益,自觉做到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增强抵御“四风”的免疫力。

    李旭阳要求,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要坚持知行合一、持之以恒强党性改作风,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李旭阳要求,要运用好党内生活“四大法宝”,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真正用好“四大法宝”,切实提高新形势下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班子团结,进一步转变作风、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取信于民;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团结统一,是推进党的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的“四个重要法宝”。要增强担当意识,以身作则、尽职尽责,进一步激发党委班子的活力和战斗力,把党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增强廉政意识,廉洁从政、干净做事,增强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

    李旭阳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对于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聚焦的问题,要趁热打铁、紧盯不放,逐项拿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间,切实把整改落到实处;要坚持开门搞整改,改什么、怎么改,都要让群众知情,接受群众评判和监督,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用制度固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努力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问题的漏洞。

    李旭阳要求,要践行为民宗旨,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树立群众观点,最关键的是要解决群众感情和群众立场问题,增进为民情怀,心里装着群众,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地方;要突出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和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李旭阳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最终要体现在科学发展和民生改善上。要加大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切实加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真正把工程建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德政工程;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立即开展一次以“绿、美、亮、净”为基本标准的交通环境大检查,全力营造整洁有序、舒适美观的交通环境;要加大交通管理力度,加大路面执法力度,加大源头监管力度,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保证公路安全畅通;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全县的教育质量水平。要主动作为,通过改革的办法、创新的形式来努力推进教育的均衡化发展,在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上下功夫,在深化教育综合配套改革上下功夫,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李旭阳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的机遇,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自觉运用好“四大法宝”,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原则基础上的班子团结,建强领导班子,改进工作作风,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下大力抓好下一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真正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努力营造一种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努力在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武自军参加县交通局、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活动办、县委督导组有关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实名提出意见建议代表列席会议。 马静 晓静报道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李旭阳参加平山镇交通局、教育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pingshan.hebnews.cn/2014-08/25/content_412829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