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平山特色林果业美了山村富了乡亲

2014-01-23 17:37:05 来源: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张绍娟)“俺们家的100亩有机苹果,每亩赚到了5000多元,一年算下来净挣了50多万元呢!”临近春节,看着所剩无几的库存,平山县一坡苹果专业合作社经理任素伟盘点一年的收入喜笑颜开。

    平山地处省会西北上风向,是石家庄的西部生态屏障。为此,该县在稳步发展经济的同时,顺应农村发展新要求和农村居民新期盼,大力推进特色林果业发展,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南甸镇南策城村,是平山县的寿桃种植基地,目前寿桃已达到1200多亩。种桃大户杜英祥有15亩桃树。他说,虽然去年年初的一场雪对桃树生长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我们后期管理到位,没有损失太多。粗略算算还是能收入十万元左右。

    南策城村所在的南甸镇,目前共有2000多亩寿桃。“比种庄稼强多了,以前这些地只是种花生或玉米,每亩地收入最多超不过千元。现在还没有全部进入盛果期,如果全部挂果,产量将非常可观。寿桃也成了我们镇农民朋友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南甸镇党委宣传委员张战霞说。

    平山县天然秀美的生态环境和连片的生态农业,为当地农民带来了可观的财富。短短几年,平山核桃种植面积达到35.9万亩,建成万亩基地5个,千亩基地55个,培育核桃专业村36个,挂果面积超过了12万亩,栽植面积居全省第一,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核桃之乡”。

    “俺们村有1800多亩核桃地,去年挂果30多万公斤。许多核桃来不及脱皮就被石家庄的市民抢购了。”平山镇刘家会村村支书霍海元说。

    去年以来,该县坚持科学发展观,在逐步完善核桃基地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扩点连片,做大规模,新建成南西焦千亩核桃基地1个,百亩以上基地7个,重点核桃栽植基地8个。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