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平山孟家庄镇元坊村中药材种植助农民增收致富

2014-01-23 17:30: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 (贾保卫)去年,平山县孟家庄镇元坊村的连翘园被列为“河北省中药材种植创建示范园”。1月3日,村支书韩志刚指着梯田上的连翘园说,“俺们这1000亩连翘园,平均亩产有200斤,每亩能收入上千元,全村一年可增收上百万元。”

    平山县是山区大县,独特的地理环境曾长期制约着农民的增收致富。近两年,该县为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经过充分调研,依托元坊村连翘园,因地制宜引导农民种植“短、平、快”的中草药,力争用三五年时间种植10万亩连翘,打造“中国连翘之乡”,让中药材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该县成立了由农牧局、扶贫办参加的中药材种植协会,专门负责协调为农户提供种子、培训技术、药材回收以及加工等。“连翘对土质和技术要求不高,一般岗坡次地都可种植”,平山县中药材种植协会会长郄贵庭介绍,连翘既是传统的药用树种,也是名贵的观赏树种和水土保持树种,在荒山荒坡种植,不仅可绿化环境、涵养水源,还可在树下间作黄芪等药材,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目前,该县已与北京等地的一些中药材种植协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市场前景广阔。据了解,该县下一步还将实施以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产业组织培育、药材加工与物流体系建设、品牌培育为主要内容的“五大工程”,为中药材种植建成一套科技支撑体系,以促进中药材种植持续发展。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