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太行愚公袁兵元再次到家乡绿化荒山

2014-01-15 09:2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锣鼓震天响,彩旗迎风扬。近日,在平山县下槐镇下刘家坪村文化活动中心,全村男女老少不惧刺骨的寒风,自发的聚在一起,热烈欢迎袁兵元到村里承包荒山,植树造林,带着大伙儿一块致富。

    “我承诺用3-5年的时间,植树造林,让下刘家坪村的荒山绿起来;治理河道,养鱼养鸭,用5-10年的时间让我们的村子亮起来;发展旅游,用15年的时间让乡亲们富起来!”面对热情、渴盼致富的乡亲们,从不承诺的袁兵元情不自禁的对乡亲们立下了铮铮誓言。

    “我们村早就有开发荒山的打算,可苦于缺少资金和技术支持,这山一荒就是几十年啊,老袁你来了,我们的好日子也就有盼头了!”村支书梁军平紧紧攥着袁兵元的双手,难掩内心的激动。

    公益楷模袁兵元和父亲袁克良经过四十年的奋斗,终于将山西太原5000亩荒凉的慕云山打造成今日绿树葱茏的花果山。功成不忘家乡富,在慕云山生态公园建设初具规模后,他把目光投向了家乡的荒山,承包了沙洼村5000亩的石佛山和6000亩的香雪寨;今年,他又承包了下刘家坪村的5000多亩荒山,植树造林、绿化家乡的同时,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张绍娟 闫鹏飞)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