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造绿与护绿“双管齐下” 平山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2013-11-07 17:37:25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贾建志)近日,平山冶河湿地出现入秋以来的美景奇观——上百只白鹭迁徙而至,成群结队地栖息于美丽的冶河湖畔,时而展翅盘旋飞翔,时而伫立于河滩蔓草之上,尽情享受着独特的生态美景,仿如无数洁白的花朵点缀于碧水蓝天之间,美不胜收!环保局相关专家对此表示,“白鹭是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的美誉,白鹭的成群出现与江河生态环境的改善有着直接关系。”

    近年来,平山县连年实行禁伐、禁牧、封山政策,特别是太行山绿化工程、退耕还林、义务植树等绿化项目大规模的实施,使全县造林面积以每年3万亩的速度增长。截至目前,平山县绿化面积已达203.05万亩,森林覆盖率已达51.11%,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

    “我县县城建成区绿化面积达357万平方米,绿地率达33.7%,绿化覆盖面积415.5万平方米,绿化概率达到39.2%,公园面积95.5万平方米,人均绿地达到8.6平方米。”该县园林处相关人员介绍。据悉,该县已在今年9月份通过了省级园林城市评审验收。

    同时,该县还把对污染源的治理,特别是对大气的治理当做工作中的重中之中来抓。强力推进敬业、西柏坡电厂等重点工业企业污染防治及节能减排工作,重点实施西电烟气脱硫、敬业烧结机脱硫等一大批减排技改项目,严厉打击非法采矿等严重危害生态环境的行为。特别是今年,该县铁腕出击治理大气污染,实施了西柏坡电厂1号、2号、5号机组脱硝工程,限制了敬业焦炭厂一半的产量,关停敬业450立方米高炉3座。

    从该县林业和气象部门了解到,近年以来,该县生态环境明显得到改善,岗南水库水质常年维持在二类以上饮用水的标准。白鹭、黑鹳等珍稀动物大量出现,野猪、獾、狍子、野兔等野生动物越来越多,鸟类由204种增加到240种,珍贵鱼类达到40多种。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耿娟】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