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东回舍镇:重拳出击治理大气污染

2013-10-14 09: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东回舍镇召开党政班子会议,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全县重要的交通枢纽和重点工业区,该镇现有危化、选矿、煤炭、冶金建材、机械制造等各类企业140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大、任务重。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加强人员配备。镇政府成立专门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从各部门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大气污染防治办,24小时不间断巡逻检查。同时每天安排值班人员组成应急小分队,与村内巡逻队员及大气办巡查人员一起形成立体应急力量,一旦发现点火冒烟现象,第一时间内处理解决。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村通过写标语、挂横幅、广播等方式对村民进行秸秆利用和禁烧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宣传。镇政府也在重点路段、区域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巡逻车不间断巡逻。包村干部全部沉到村内,向村民宣传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形势,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营造人人来防火的社会氛围。

    三是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对全镇45个储煤场下发停产整治通知,并安排镇干部分包所有的煤场,及时对各储煤场整治进度进行督导检查;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责任制,逐级签订责任状,各村成立秸秆禁烧防火队,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抓好对白灰加工企业、非煤露天矿山和建筑工地的治理,对手续不全的企业和矿山全部关停,建筑施工现场全部封闭围挡,对全镇5家“十五小”“新六小”企业全部关停;抓好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确保年底前完成5家加油站的油气回收工作,抓好黄标车淘汰治理,完成52辆黄标车淘汰任务;抓好镇区主干路洒水除尘,对石闫路、行政路等主要交通干线增加冲洗、洒水和清扫保洁次数,减轻交通扬尘污染。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耿娟】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