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南甸镇城镇容貌综合整治出效果

    全县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动员会后,南甸镇立即行动,迅速召开不同层面的专题会议,认真传达有关精神,统一镇村干部思想,扎实开展了容貌综合整治工作,全镇容貌综合整治效果明显。

    一是立即部署,迅速开展整治活动。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南甸镇城镇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实施方案》、《南甸镇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和《南甸镇镇区综合整治方案》,以“一路两线”(钢城路、宝平线、陈孟线)两侧马路市场、违章建筑、垃圾乱倒、门店牌匾、绿化美化等为综合整治重点,辐射全镇37个村,全面开展整治活动。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严格工作制度。按照“1+3”组团镇的定位要求,集中班子成员及重点村干部,沿路查看、客观分析、逐项列举需整治重点部位100余处,确定18个重点城镇项目,以“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标准”为要求,明确责任领导,倒排完成时限,严格执行“日督导、周汇报、月调度”工作制度,实行动态管理,整治活动有序开展。

    三是严抓工作质量,镇容镇貌提升明显。活动开展以来,共投资350余万元,清理垃圾1000余吨、增设安装垃圾箱180余个、更换高标准牌匾2000余平方米、拆除违章临建1000余平方米、粉刷沿街墙体立面3万余平方米、喷绘高质量标语100余条、栽植各类花草和绿化树木5.9万株,硬化街道1.2万米。投资150万元的钢城路镇域段亮化增密工程、投资100万元的滨河公园扩容改造项目已完工。投资50万元的镇区垃圾集中处理项目,现已购置垃圾清运车和小铲车各一辆。投资50亿元的南甸城镇化建设工程,正在进一步修订规划设计,进行专家评审。

    该镇各村容貌整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8月底将全面完成整治,并建立健全城建、市场以及卫生等管理长效机制。 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