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高速全线绿化环保工程初见成效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岳金宏通讯员邢建军张文华)如今,行驶在刚通车的西柏坡高速公路上,透过车窗放眼望去,公路两侧满眼是绿、生机盎然,让人感觉好似穿行在“画”中。平山县紧紧围绕建设山区高速公路示范工程、生态样板工程的目标,对西柏坡高速全线绿化环保工程进行提升,把前期绿化效果和后期生态防护相结合,达到覆盖施工痕迹、绿化美化公路的目标。

    西柏坡高速路两侧山体绿化工程,规划总面积8000亩,涉及平山镇、回舍镇、岗南镇、大吾乡、苏家庄乡、西柏坡镇6个乡镇,25个行政村,总投资899万元,分别为精品工程1200亩和一般工程6800亩。截至目前,一般工程6800亩已全部完成,栽植侧柏37.4万株,精品工程已栽植1.5高侧柏2500株,其余正在紧张施工。

    根据设计方案,西柏坡高速公路绿化将体现红色基调。在植物选择上,侧重红色花系和松、柏、桧等地域特色常绿植物。其中,7个互通立交的绿化植物将选用红花、红叶、红果等红色系植物,并从石家庄至西柏坡依次递增,到达西柏坡时,形成红色海洋的绿化效果。

    平山县南西焦至北沟段高速公路两侧各50,造林长度15.5公里,共计2194.6亩,涉及平山、回舍、岗南3个乡镇,19个村。在高速公路每侧栽植24行,树种为速生杨,高5,直径5厘米,造林任务已于今春全部完成,栽植速生杨35.2万株。6月份,由县林业、财政、纪检、审计等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对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经验收造林平均成活率为90%。目前,已完成补植补造3万株。

    为了美化、亮化公路沿线形象,平山县集中整治公路两侧有碍观瞻、简陋、废弃的建筑,对遭到破坏的山体,进行生态恢复。县林业部门实施了西柏坡高速路回舍镇曹家庄和东回舍交界处尾矿治理工程。该工程全长256,宽50,面积19.02亩,需整地18000立方米,栽植速生杨2112株,计划投资20.38万元。截至目前,整地工作已完成,栽植速生杨1000株。

    平山县还实施了“迎十八大”西柏坡路段绿化工程,该工程涉及西柏坡镇霍家沟、西坡、柏里、夹峪、盖家峪、韩家峪、陈家峪7个村,全长7公里,绿化长度1830,总投资159.42万元。工程主要是在原有侧柏行内及现有空地加植雪松、油松、侧柏、柳树、法桐。自712开始施工,现已完成大树栽植1000多株,全部完成支撑搭设,其余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目前,西柏坡高速公路绿化已初见效果,一条“三季有花、四季有绿”的生态大道展现出秀美姿容,人们在如画美景中可一路高速直达西柏坡。

【责任编辑:田士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