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家庄乡严抓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进入汛期以来,苏家庄乡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针对我乡今年降水量较大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谋划,合理安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了防汛工作“五到位”,切实保护了全乡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组织到位。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有关人员为成员的防汛指挥部,对乡内重点水库、河坝实行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干部分级负责制。明确责任,加强督导。

    二是宣传到位。通过喇叭广播、张贴标语、发放明白纸等途径,让群众全面了解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

    三是巡查排查到位。结合各村实际,尤其针对有水库的村和有地质灾害点的村,由包村干部、村干部相互配合,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并上报灾情隐患,避免突发灾害发生。对各村危房、漏房进行全面统计,特别是鳏寡孤独等重点人群实行村干部分人包户责任制,确保出现险情时立即转移。

    四是值守到位。乡政府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在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汛情、雨情和洪情信息,一有重大汛情,及时传达到村。遇到大雨,乡干部全体在乡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做到迅速出击。

    五是督导到位。乡成立督查组,不定时深入重点村和重点地段督查防汛工作,保证值班人员不随意脱岗、离岗。(王宪)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