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镇积极开展防汛督查工作

    613,平山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对辖区内的河渠道、西柏坡高速两侧、南西焦矿业开采区等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了重点督查,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实地查看了各地质灾害易发点各项安全度汛措施,听取了相关责任人的汇报,还对各地质灾害易发点进行了逐一登记、拍照,并责令部分高危区群众限期搬离居住地,确保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

    自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以来,平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多项保障措施,扎实开展防汛安全工作,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汛墙。一是加强领导,完善预案。成立了镇防汛抗旱指挥部,镇党委书记、镇长亲自挂帅,加强全镇防汛工作的领导,抓好各村防汛预案、责任制、防汛队伍的落实,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对各村干部、负责人、防汛小分队成员进行了防汛知识培训。同时,对河段进行全面的排查,对发现的险情及时排除,确保防患于未然。三是加强责任,严明纪律。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制定了防汛应急方案,安排防汛值班人员明确工作职责,严肃值班纪律,一旦有汛情苗头随时保持上下联络和灾情汇报工作。四是加强储备,严加防范。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充实防汛物质储备,对麻绳、编织袋、木材、沙石等防汛物质进行检查和补充,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张宁)

【责任编辑:田士威】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